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從侏儸紀談起

11-1
猜猜我在哪的遊戲又來了!

11-2
屢試不爽!這儼然是哥斯大黎加各種交通工具司機的基本功了,時速三十公里以上,還可以發現路邊樹上的兩趾樹懶。要考大客車駕照,先把眼力好練再說吧。

11-6

11-7
講西班牙文的拉丁民族常給人天性浪漫的印象,講難聽一點就是比較懶散,缺乏生產力。殊不知全世界的生產力絕大部分都必須依靠拉丁美洲,拉丁美洲的咖啡。我想全世界的上班族,大概有一半以上,少了咖啡就不知道一天怎麼開始,寧願喝到骨質酥鬆症,也不願戒掉這慢性的毒品。沒有咖啡,將會是什麼樣的地球,我腦袋裡一直想到蜜拉喬拉維奇的惡靈古堡。

對我這種嗜咖啡如命的的人而言,在哥斯大黎加旅行,彷彿來到了天堂一樣。即使是再廉價的旅館,早上也都會備上一壺現煮咖啡,往往是一早眼睛都還沒睜開,就已經聞到咖啡香。

11-11
古早用來運送咖啡的牛車,現在只用來展示做做樣子。事實上哥國目前從事採咖啡豆工作的人,幾乎都是來自尼加拉瓜的廉價勞工。從貧窮的鄰國剝削廉價勞力,這似乎是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現象,我想這些採咖啡的尼加拉瓜人,多半也都是非法勞工吧。

11-12
Poás Volcano

11-13
參加Poás Volcano的day tour是非常愉快的經驗,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離聖荷西的車程並不遠。有點像從台北市區出發到陽明山小油坑的感覺,不過我指的是仰德大道沒有塞車的情況。

11-3
如果說馬達加斯加的野生動物讓我瞠目結舌,發生在哥斯大黎加的,應該就是這個國家的植物了,大概也跟我最近喜歡在家裡惹花拈草有點關係。火山周圍的Poor-man's Umbrella(Gunnera insignis)就是一種很特別的植物,不僅外型奇特,可以在酸性的火山灰環境下生存更是與眾不同,據說這還是遠古時代恐龍的食草。

因為史蒂芬史匹柏,恐龍跟這個國家注定是脫不了關係了。位於哥斯大黎加西南方約550公里的太平洋上,是舉世聞名的Coco Island,好萊塢電影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地。諷刺的是,Coco Island本身的陸上生態並不特別突出,爬蟲類的種類極少,主要生態賣點其實是在周遭的海洋裡。但或許是受到了這部賣座電影的影響,很多有錢的老美願意花上動輒數千美元的旅費來這裡住上幾晚。這點倒是跟電影裡要在島上建一個大撈有錢人一筆的度假村理念相近。

猶記當初侏儸紀公園第一集在台灣上映的盛況,多少人因為這部電影圓了小時候的恐龍夢,西門町的國賓戲院人龍綿延得無窮無盡,我也跟著傻傻地排了好幾個鐘頭。時至今日,電腦動畫的恐龍已經無法讓人滿足,就像最近英國BBC搞了一套"與恐龍共舞"的系列影片,即使看了忍不住還是會讚嘆栩栩如生的效果,但不出半小時通常也就會跟著打哈欠。好萊塢在侏儸紀公園後一路創造了許多怪獸,巨大的、噁心的、長毛的、人獸合一的...,直到觀眾們漸漸對電腦創造出來的東西感到反胃。演變到最後,電腦動畫反胃症的極緻,應該就屬變形金剛了。用兩個多小時華麗到眼酸的畫面,把你這幾年因為電腦動畫而累積的不適,全部催吐出來! 不知道這跟年紀是不是也扯上了關係,現在看電影反而比較期待一些真實的畫面(當然,卡通除外)。過多的虛擬動畫,那空虛的感覺,就像打了馬賽克的動作片。

11-4
看看旁邊一米八的老美,就知道這窮人雨傘的樹葉有多大了。

11-9 11-10
雖然是一年前的老梗,看到這植物的樣子,還是忍不住要"Avatarize"一下。

11-8
窮人雨傘開的花

11-5
附近另一種耐火山灰的小黃花


La Paz Waterfall Gardens
11-18

11-14

11-16

11-17

11-15

11-19

11-20
Day tour的嚮導Will,算是一個聒噪的人吧。有收集各國紙鈔的興趣,看到我拿出一張紅色的孫中山,就像挖到寶一樣開心。

11-22
Cheers~

6 則留言:

  1. 應該是美洲豹貓吧
    只比家貓大一點而已

    回覆刪除
  2. 美洲豹貓的照片真棒,能多貼兩張嗎..
    感謝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留言
    我翻箱倒櫃只找到了另外一張
    你就看看美洲豹貓的背影吧XD
    http://www.flickr.com/photos/14964941@N04/5890134017/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是從印度的'檢查一下'連過來的
    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動物真的是很令人驚喜
    那隻小貓清澈的眼神與交疊的手掌真的是太可愛了
    讓人忍不住要浮上水面對您說聲~~謝謝~~~
    謝謝您與大家分享了這麼美麗的照片!

    回覆刪除
  5. 那隻美洲豹貓在叢林裡是凶猛的肉食性動物
    被形容成可愛應該覺得很委屈吧,哈哈

    很高興你也喜歡野生動物
    感謝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