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中美洲迷航

養成旅行習慣的人,身體裡似乎都埋了一顆定時的警報器。就算是陷入於某種看似無法抽身的忙碌,時間一到,也非得找個陌生的地方,換顆腦袋生活。

今年四月,農開往曼谷的火車上,瑞士的背包客Sebastian驕傲地展示護照上哥斯大黎加的入境章,並且跟我說,如果喜歡看野生動物,這是絕佳的地點。曼谷Central World裡的B2S書店,Lonely Planet的中美洲篇恰巧來了一個50%off discount。有人曾經問我,要怎麼決定下一個旅行地點。該怎麼說?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或許就是要靠著冥冥中註定的事來牽動吧。於是遠在地球另一頭的雨林國度,我來了!



1-3
這是一個很屌的國家

屌這個字含意很多重,可褒可貶,但辭意都很強烈。對這個國家而言,也至少有兩種以上的含意。美國就像一塊大磁鐵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看著身旁一起排隊等待查驗護照的各色人種,就算對我這種有點旅行經驗的人來說,也是一種盛況。這些人或許是為了觀光、商務或者求學,其中一定不乏懷有美國夢的築夢者。但我都不是,我不過是不得已要在LA轉機的乘客,於是我必須到AIT辦理昂貴的美簽,然後在機場通關史無前例花上兩個鐘頭。有人說是九一一後的效應,迫使美國海關必須嚴格地審查旅客。但在我看來,那其實無關乎嚴不嚴格,因為時間多半是花在冗長的隊伍,那純粹是效率的問題。

1-4
瓜地馬拉的上空,不加思索就想到在昆士蘭Kuranda與Yosuke的那段相遇,經過了幾年,不知道Yosuke是不是已經朝他的夢想之地邁進。

1-2
蛤!?這裡不是中美航空預計的停留點瓜地馬拉,這裡是薩爾瓦多?

原來LA往哥斯大黎加的班機途中預計停留的瓜地馬拉下起了大雨,機場被迫關閉,只好被迫降落在鄰國薩爾瓦多。原本要到瓜地馬拉的Amigo們個個一臉奇杷,航空公司的補償措施是準備一台薩爾瓦多開往瓜地馬拉的交通車。不過更賭蘭的可能會是在瓜地馬拉機場準備前往哥斯大黎加的旅客,只好祈禱下次老天能賞臉。

是薩爾瓦多來著的啊~不是瓜地馬拉...。那我剛剛回想起Yosuke那一段多愁善感,也未免太自作多情了一些>"<


1-1
中美洲的雨季,豪雨就是這麼說來就來。薩爾瓦多機場的地勤人員冒著大雨卸下托運行李,最後是一件長約兩米的木箱。坐在前座的美國女孩突然說「it's a body(屍體)!」,一開始我附和著她說「ya, it looks like a body.」然後我發現這長木箱上約四分之一處用黑色噴漆噴了一個字..."HEAD"

酷,這飛機上真的有另外一個世界的朋友= =

1-5
大雨事件也拖延了一點時間,超過二十四小時的飛行加轉機,我人竟然還在中美航空的經濟艙裡。有人跟我說過哥斯大黎加是一個到不了的國家嗎?飛到我鬍渣都長出來了...

5 則留言:

  1. 首先 我得先用海綿寶寶的口吻說:
    喔不 說這真是太屌了 是哥斯大黎加 不是我的鳳梨屋
    雖然回國快一個禮拜 但你心裡搞不好已經跟你的玫瑰一樣
    慢慢冒出新的想法 又再盤算下次的旅行了吧?

    我沒遇過你這種轉機 但是我非常尊重
    也難怪你會有“緊張”的念頭
    這麼久的轉機 以一逼歐的說法 跑皮應該跑十幾次了吧

    期待你更多的release 本人正在享受我的新電腦
    螢幕一整個大到不行啊

    回覆刪除
  2. 還好我家枯掉的不是菊花
    不然跟菊花一樣慢慢冒出新的想法聽起來很奇怪

    回國一堆事要忙
    希望可以順利一篇一篇release...
    感謝鼓勵啊!

    回覆刪除
  3. 不用客氣
    我的京阪遊都還在整理中啦

    回覆刪除
  4. 我果然離開醫屄喔太久了
    什麼是"跑皮"?

    回覆刪除